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创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宁夏代表团获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一等奖5个

2021年12月2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舞蹈类)一等奖《那一堂课》。宁夏残联供图
(舞蹈类)一等奖《那一堂课》。宁夏残联供图

人民网银川12月28日电 (穆国虎)12月28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残联了解,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参演节目评审中,宁夏代表团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个,创历届参赛最好成绩。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赛事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因疫情影响,赛事调整为线上进行。来自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支代表队共1100多名残疾人演员,分别在声乐、器乐、舞蹈、戏曲4个参赛类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宁夏共有117名残疾人演员参赛,摘得西部片区12项大奖。其中,视力残疾人祁惠民的独唱《雪白的鸽子》、视力残疾人雷新宇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获声乐类一等奖,视力残疾人王贺演奏的《肖邦降B小调谐谑曲》获器乐类一等奖,聋哑青少年表演的舞蹈《我们的歌》、《那一堂课》获舞蹈类一等奖。

此外,宁夏残疾人演员表演的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器乐《红军哥哥回来了》《春到六盘》、戏曲《红灯记》(选段)、《百花吐艳赛上飘香》等5个节目获得二等奖,舞蹈《清茶飘香》、戏曲《谱写美好新生活》等2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