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疫”线故事|王玲: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穆国虎
2021年11月1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太突然了,我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鲁大爷却送来了锦旗。”11月16日上午,宁夏永宁县祥和名邸小区80岁的鲁锦老人将一面印有“新冠隔离鳏夫难 解忧排困送温暖”的锦旗送到了永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禁毒专干王玲的手上。

鲁大爷为王玲送来锦旗。永宁县公安局供图

“下完大雪的第二天,天气特别冷,我浑身无力,胃疼呕吐,由于家里单元被封了,我出不去,幸亏王玲把食物和药带给我,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鲁大爷说。

11月8日,王玲与往常一样,坚守在小区封控点。当天下午4点左右,王玲接到鲁大爷的求助电话。挂完电话,王玲按照鲁大爷的采购了药品和食物,并按照防控要求,将药品和食物送到了鲁大爷手中。

“那个时候我只能想到王玲!”鲁大爷今年80岁了,是一位“五保户”,年轻时父母双亡,他终身未婚,无儿无女,无依无靠。近七八年来,王玲一直在照顾他。她会定期给鲁大爷购买蔬菜水果及生活用品等,经常还要为他做可口的饭菜。

王玲帮鲁大爷干家务。永宁县公安局供图

10月18日,银川出现确证病例,永宁县城关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及禁毒专干全员上岗,24小时对街道办辖区各个封控点进行巡逻、稳控及执勤,王玲被分配到小区封控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玲既是疫情防控的先锋者,又是保洁员、送餐员、搬运工、快递接收员,王玲与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一道,做好了本职工作,守住了普通百姓的安全。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