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出台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方案

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严格做到非“两高”不限电

2021年11月09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宁夏2021年迎峰度冬期间出现电力供应缺口,保证全区电网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公共服务行业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近日印发的《宁夏2021年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实施方案》,明确四项工作原则、四个预警等级、三大工作方案。

   相关预测显示,2021年宁夏迎峰度冬期间,最大用电负荷将为1460万千瓦。方案按照电力缺口占最大预测用电负荷比例,从一般到特别严重确定了蓝、黄、橙、红四个预警等级,要求各级供电企业根据电力供需缺口情况,及时向电力用户发布预警信息。

   方案提出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用电以及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用电,严格做到非“两高”不限电。根据电力供需形势,出现不同电力短缺等级时,执行相应的有序用电措施,原则上将铁合金、电石、碳化硅、电解锰、电解铝、钢铁、水泥制造等高耗能行业企业纳入电力用户错避峰方案,执行范围按照有序用电预警等级所涵盖电力用户确定,确保有序用电方案能够涵盖最大电力电量缺口。

   当电力缺口达到有序用电预警等级Ⅱ级以上,即黄色预警时,在启动错避峰用电的基础上,执行轮休轮停。对执行有序用电存在困难或无法适应长周期、高频次错避峰用电的上述高耗能行业企业,方案提出将其纳入轮休轮停范围,并对轮休轮停的企业名单进行动态调整。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对实施有序用电明确了执行顺序:各级供电企业应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变化,当电力供应出现缺口时,要及时向当地政府电力运行主管部门报告。根据预警等级,由各级政府电力运行主管部门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顺序向电力用户发布有序用电通知。(记者 杨晓秋)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