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两起疫情均为输入疫情 均与内蒙古额济纳旗有关联

2021年10月22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10月22日电 (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田丰年介绍,截止目前,“10·17”银川疫情处置工作进入第五天、“10·18”吴忠疫情处置工作进入第四天,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判断:两起疫情均为输入疫情,感染源头均在区外,与内蒙古额济纳旗有关联,存在两条明确的传播链。

田丰年介绍,“10·17”银川疫情首发病例艾某某为陕西聚集性疫情“上海旅行团”传播链中的一员,自内蒙古、甘肃返回银川后,与续发病例存在同一空间交集史,目前已续发病例4例(含青铜峡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10·18”吴忠疫情首发病例许某为“浙江旅行团”传播链中的一员,与续发病例密切同行接触,目前已续发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续发病例除1例外,其余均为隔离人员。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