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乡村变化看小康|宁夏红寺堡区:“兴”产业带来乡村新“图景”

2021年09月1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酒桶中的葡萄酒正渐渐成为佳酿。人民网 赵茉钰摄
酒桶中的葡萄酒正渐渐成为佳酿。人民网 赵茉钰摄

人民网红寺堡区9月15日电(赵茉钰)产业发展是增收致富的关键抓手。红寺堡区统筹推进葡萄、枸杞、黄花菜、肉牛和滩羊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改造提升低效葡萄园区1.4万亩,完成标准化种植2000亩。

据悉,红寺堡区自2007年开始发展葡萄产业,现有葡萄种植面积10.8万亩,注册葡萄酒企业28家,已建成投产酒庄(厂)22家,年加工能力达3.5万吨,年产成品酒800万瓶,产值达4亿元。葡萄产业带动参与农户2300余户,年解决就业劳动力56万余人次,务工创收5600万元以上。

在其他特色产业方面,红寺堡区新增枸杞713亩,打造绿色优质高效黄花菜节水种植示范基地6个,全区肉牛滩羊饲养量分别为10.65万头和67.57万只。初步完成“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启动宁夏移民博物馆国家4A级景区创建、永新村全国重点乡村名录创建工作。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