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中阿休闲旅游论坛

“星星的故乡”文化创意系列衍生品首次亮相

2021年08月18日20:0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创意彩瓷作品。人民网 赵茉钰摄
创意彩瓷作品。人民网 赵茉钰摄

人民网银川8月18日电(赵茉钰)18日下午,在第五届中阿旅行商大会(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上,“星星的故乡”文化创意系列衍生品首次亮相。该系列立足于枸杞、滩羊、文旅等宁夏产业,鎏金铜牛、妙音鸟等宁夏著名文物,宁夏美食、沙漠骆驼等地道风物,打造出“枸杞仔”“葡多多”“犇犇”等12个IP形象,并围绕设计出1000多种文创产品。

近年来,宁夏将星空旅游作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重点打造,培育出“星星的故乡”文旅品牌。先后举办了《星空朗读》、星空露营音乐大会等系列活动,实施打造观星品尝葡萄酒等文化和旅游精品项目,先后推出了12条星空旅游主题线路产品,发布全区10大观星旅游目的地。

今年以来,宁夏立足黄河流域(宁夏段)自然特征和文化属性,深入挖掘星空旅游与特色产业内涵,做好“星星的故乡”度假酒店、沙漠房车营地等文旅项目的深度谋划,布密观星点,持续擦亮“星星的故乡”文旅IP。

此外,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上还设置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专家点评环节。重庆市文旅委在线上进行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推介,宁夏五市文化旅游部门就本市文化旅游资源和重点文旅招商引资项目登台推介,业界专家线上进行指导和讲评。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