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重大水利项目按目标计划推进中

2021年08月04日08: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大水利项目按目标计划推进中

6月30日,宁夏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中卫至同心段顺利通水。“要不是这个工程及时通水,今年夏天,县城可能要闹水荒了。”7月28日,同心县居民马旭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在县城西北片,地势不算太高,往年每到夏季用水高峰期,晚上10时后家中就停水了。水压不够、间接性供水,甚至闹“水荒”,在同心人看来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然而今年的酷夏,不仅不缺水,还用上了好水,倒显得不寻常了。

据记者了解,2021年截至目前,全区计划开工续建、新建重大水利项目9项,项目规划总投资144.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22亿元。2月以来各项工程陆续复工建设,续建重大水利工程项目5项,全面复工建设;新建重大水利工程项目4项,已开工建设1项,剩余3项工程正在加紧推进相关前期工作,各项目按目标计划推进。

进入7月以来,持续高温天气拉响了红色警报,奋战在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现场的建设者,战高温,斗酷暑,各工程项目部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实行错峰作业,让施工作业人员避开酷热的施工时间。同时为参建员工送去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确保高温天气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生产。在施工区搭设工人休息区,供足开水、绿豆汤,预防人员中暑。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高效协调解决现场问题,确保项目施工高效、快速、有序推进。

7月8日,银川都市圈中线供水工程泵站已顺利完成泵站封闭圈主体浇筑施工任务,标志着泵站正负零以下主要构筑物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泵站主副厂房的施工奠定了基础;7月14日,固原市黄河水调蓄工程何家沟水库大坝正式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完成了关键性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为大坝下闸蓄水奠定了基础。何家沟水库设计坝高64米,为碾压式均质土坝,工程自2019年5月30日开工至大坝封顶,历时19个月。7月26日,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展示中心启动开工,建成后不仅成为宁夏特色黄河文化传播交流的窗口,还将成为大众水利知识普及与青少年科学文化教育的基地;现代化灌区惠农渠节水改造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记者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