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六月枸杞红 美食新风尚

【查看原图】
宁夏中宁:六月枸杞红 美食新风尚
宁夏中宁:六月枸杞红 美食新风尚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6月03日17:52

人民网银川6月3日电 (梁宏鑫)今日,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中宁枸杞宴”金牌美食技能评比大赛在中宁县举行,本次大赛共评选团体奖6个(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评选个人奖52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6个)。

本次大赛在全区范围内报名,报名参赛餐饮企业共33家,参赛人员120人,其中县内16家、县外17家;菜品共305种,其中热菜145种、凉菜105种、面点35种、饮品20款。本次大赛设团体赛(8个队)和个人赛(100名),由制作和展示两部分组成。枸杞宴主题宴席团体赛由凉菜、热菜、面点、饮品四个内容组成,规定时间1小时内完成10人食用量的宴席制作。枸杞菜点单项个人作品赛选手在规定时间每人准备2款适合不同人群食用的枸杞菜品,制作完成后在宴席的展示区集体评分,成绩在各场次结束后由裁判委员会统一评定并公布选手竞赛成绩,参赛选手以各操作内容得分的总和计分,总分100分,其中实操场地占50%,菜点成品内容占50%。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发掘和弘扬中宁枸杞饮食文化,助推中宁枸杞菜品进入餐饮市场,延伸枸杞产业链,提升枸杞价值链。同时,引导支持创新枸杞系列菜品和经营方式,打造优质特色健康美食,满足餐饮消费市场新需求,推动餐饮业创新持续发展。

 

(图片均由中宁县委宣传部提供)

分享到: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