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查看原图】
检测人员制作检测样本。人民网 赵茉钰摄
检测人员制作检测样本。人民网 赵茉钰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5月27日11:26

人民网银川5月27日电 (赵茉钰)化妆品检测有哪几个步骤?消费者如何购买安全的化妆品?26日,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与媒体参观化妆品检测过程,了解日常生活中不同品类的化妆品检测过程,以此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增强其对化妆品质量安全的信心。

开放日活动现场,检验人员进行了实验演示,展示了化妆品检验检测基本流程,各种仪器设备的功能等过程。同时,普及化妆品安全的知识,包括化妆品的定义、分类(按照安全风险程度的不同分为特殊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

“化妆品检测包括抽样、检样、检测准备、记录、计算检测结果、报告编制等步骤。”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妆品室主任翟宇说,“建议从商超等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如果通过网络销售平台购买,比如微商、抖音等,可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或者‘化妆品监管’APP查找相应产品,可以查到备案信息则属于正规产品。”

“如果在挑选化妆品时,尤其是美白类产品称七天就见效的,需引起警惕。”翟宇表示,理论上来说,化妆品见效不会那么快,宣传效果立竿见影都有可能涉嫌虚假夸大宣传或非法添加激素、重金属等禁用物质。

据了解,宁夏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为法定的化妆品检验机构,每年承担国家监督抽检、省级监督抽检等各类化妆品检验任务500批次以上。

分享到: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