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区高效节水种植苜蓿开镰收割

【查看原图】
宁夏红寺堡区2000亩紫花苜蓿进入收割期,数台联合收割机进行收割。韩胜利摄
宁夏红寺堡区2000亩紫花苜蓿进入收割期,数台联合收割机进行收割。韩胜利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5月25日08:13

人民网银川5月25日电 (阎梦婕)初夏时节,宁夏红寺堡区的现代节水农业示范园里,2000亩紫花苜蓿进入收割期。连片的苜蓿流青溢翠,数台联合收割机在田野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线条,一派丰收景象。

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单体易地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降雨量少。为了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红寺堡区不断改造完善与改进节水灌溉技术,昔日漫漫黄沙的土地今日变成万亩良田,走出一条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目前,已有30余万亩地改变过去大水漫灌的形式,使用滴灌、喷灌等方式进行灌溉,据估算,亩均节水可达100方左右。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