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垦博物馆入选宁夏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查看原图】
宁夏农垦博物馆中的藏品。赵志阳摄
宁夏农垦博物馆中的藏品。赵志阳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4月15日20:10

人民网银川4月15日电 (阎梦婕)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宁夏农垦博物馆与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单家集革命遗址等3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共同入选。

70年辛勤耕耘,70年沧桑巨变,一大批复转军人、支边青年、大专院校毕业生、科技工作者、知识青年和库区移民、生态移民,相继扎根农垦,先生产、后生活,先治坡、后治窝,在屯垦戍边、扩大就业、维护稳定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宁夏农垦的历史缩影,位于沙湖景区的宁夏农垦博物馆于2008年建成开馆,馆藏以农垦历史、领导关怀、辉煌成就和展望未来4个板块为展示主线,全面反映宁夏农垦生活、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该馆先后被授予“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区廉政教育基地”“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宁夏科普教育基地”“宁夏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等。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