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道精美佳肴 宁夏推出枸杞盛宴

【查看原图】
杞浆带鱼。陈镛安摄
杞浆带鱼。陈镛安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3月07日12:25

人民网银川3月7日电 (阎梦婕)3月6日下午,宁夏枸杞宴席线上发布品鉴会在银川举行。活动现场集中发布了28道菜品,并向社会发布枸杞菜谱,让更多消费者足不出户,在家即可尝试烹制枸杞菜肴。

据了解,宁夏枸杞宴席以“杞聚宁夏·盛宴八方”为主题,以中宁枸杞为主要食材,选取全区名优特色食材,打造出宁夏枸杞盛宴。在研发推广工作中,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宁夏餐饮饭店协会组织宁夏餐饮龙头企业和知名烹饪专家,赴外省市学习特色宴席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先后对扬州市“三头宴”、遵义市“全竹宴”深入学习,从菜名、盘式、文化背景等方面进行交流,征求当地餐饮协会、著名餐饮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两地专业人士对宁夏枸杞宴在制作方法、地域特色、文化结合、表演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外,为深入挖掘宁夏枸杞菜品成果,推进宁夏枸杞与餐饮、旅游的融合发展,全方位向国内外展示宁夏枸杞饮食文化,在品鉴会上同步启动了“宁夏枸杞餐饮大赛”报名工作,大赛有关情况可以通过“宁夏商务”“银川商务”“宁夏餐饮饭店协会”微信公众号了解。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