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扶贫车间:盏盏红灯笼照亮幸福路

【查看原图】
盏盏红灯笼照亮幸福路。 赵安国摄
盏盏红灯笼照亮幸福路。 赵安国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2月03日15:08

人民网银川2月3日电(梁宏鑫)进入腊月,宁夏隆德县大部分农民步入冬闲时间,而神林乡双村的村民们依旧忙碌在大红灯笼扶贫车间里。2019年,双村党支部利用村集体废弃的打谷场建设了2300平方米的大红灯笼扶贫车间。

双村扶贫车间主任王志文自扶贫车间建成后,一直在这里务工,“去外面打工不方便,在这里干活既能照顾家庭,每月还可以领到2000元左右的工资贴补家用,很知足。”

“我们针对村民年龄大、无技术、就业难、增收难的问题,村党支部和扶贫干部积极争取闽宁资金、帮扶单位帮扶资金20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就业挣钱,增加收入。”双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赵安国说。

村里的灯笼红了,村民的脸上笑了。截至2020年年底,双村大红灯笼扶贫车间吸纳了28名员工,计件制流水组装红灯笼,大家既能照顾家庭,每月还能领到满意的工资。2020年扶贫车间销售收入达到38万元,实现净利润7万元。下一步,双村扶贫车间将致力于灯笼工艺创新和技术升级,降低生产成本,注重品牌打造,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分享到: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