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莎碧水·乡约中卫”首届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

【查看原图】
“花莎碧水·乡约中卫”首届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 梁宏鑫摄
“花莎碧水·乡约中卫”首届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 梁宏鑫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8月21日15:07

人民网中卫8月21日电(梁宏鑫)八月的中卫,绿草如茵、百花盛放;初秋的沙坡头区,遍地欢歌、热情似火。今天上午,“花莎碧水·乡约中卫”首届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以“振兴乡村旅游、传播乡村文化、找寻乡愁记忆、乐游美丽乡村”为主线,以城乡共生、共建、共享为主旋律。

本次活动将通过开展直播带货节暨农副产品专场推介会、“围炉夜话”乡村旅游研讨活动、腾格里生态湖鱼垂钓大赛、特色美食观光夜市暨沙坡头区文化旅游招商推介活动、“黄河听涛”北长滩黄河研学、遇见中卫·沙坡头区六大最美乡村旅游路线发布及体验、视觉中卫·沙坡头区乡村旅游主题摄影大赛、“纳凉避暑赏星空”南长滩乡村休闲度假季、健康中卫· 沙坡头苹果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现沙坡头区乡村文化、民俗风情、乡村旅游面貌以及文旅融合成果,打造一场游乡村、赏美景、品美食、购特产、享民俗的文旅盛宴。

近年来,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呈现出品质化、特色化、集聚化、融合化发展的趋势。以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中卫市沙坡头区将全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力争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更优的旅游服务,更赞的旅游体验,为沙坡头区打造“花莎碧水”旅游度假目的地服务。

“旅游业是中卫市的特色支柱产业,高标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是中卫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内容和推手。2016年至今,中卫市全市累计接待游客29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4.8亿元。推进文旅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是中卫市文化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卫市副市长蔡菊说。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