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海原第二届西安镇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查看原图】
宁夏海原第二届西安镇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2】
宁夏海原第二届西安镇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8月15日13:42

人民网中卫8月15日电(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海原县西安镇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本次活动聚焦地域文化和乡村特色旅游资源,开启一场有吃、有喝、有住、有玩、有看点的乡村之旅。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探幽古镇,玩美西安”为主题,将持续到8月20日。活动以“线下娱乐”为主,“线上直播”活动为辅,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活动形式,力求给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更具参与感、新鲜感、集娱乐与知识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盛会,创新现场互动体验,同步以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在线展示西安文旅古镇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活动期间,将开展古镇集市、乡村音乐会、魅力乡村广场舞比赛、农产品采摘及网络直播带货活动、震柳文化体验馆系列活动、探幽古镇星空露营系列活动等13项活动,借助本次活动,将加快西安文旅古镇建设,带动周边及民俗产品,开创“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助力乡村农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

海原县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新石器文化、丝绸之路文化、西夏文化、民俗文化、地震和红色文化组成了该县丰富多元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南华山、西华山、七彩梯田、茴香花、梨花为主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同时,也是全国闻名的“花儿故乡”。

“举办此次活动,既是进一步挖据和弘扬海原文化,提升文化品位,增强全县人民创业动力的需要,又是推销和展示海原旅游资源,提高海原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步伐的有力举措。”海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建涛说。

分享到: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