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聚焦“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宁夏灵武市:荒滩上建成“黄金奶源地” 奶产业聚合发力【组图】

【查看原图】
8 工人为奶运送草料。吴隆重 摄
8 工人为奶运送草料。吴隆重 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8月12日11:37

人民网银川8月12日电(吴隆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聚焦“六稳”“六保”暨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活动于10日启动。来自中央驻宁媒体、宁夏各主要媒体及五地市融媒体中心的40余名记者兵分两路,分南北两线同时开展采访活动。11日,北线采访组来到灵武市白土岗乡,笔者看到,一座座养殖棚崛地而起,成群奶牛悠闲自在地徜徉其中……在这片荒滩,一个占地2万多亩的养殖场已然成型。

据介绍,该养殖基地于2018年规划建设,目前已入驻规模养殖场100家,社会投资超10亿元,其中奶牛场50家,年存栏奶牛约20万头;肉牛场22家,年饲养肉牛约6万头;肉羊场18家,年饲养肉羊约18万只。

灵武气候地理条件十分适合发展草畜产业。灵武有“黄金奶源地”之称,在当地养殖奶牛,出奶质量上乘,吸引了蒙牛乳业集团公司前来投资建设西北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产业集群,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鲜奶450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00亿元,解决用工2500余人,新增就业岗位约2000个,为移民年增收约6000万元。

为加快养殖场建设,灵武市投资基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约3亿元,完成了81公里供水、88.16公里供电和72公里道路建设工程,促进畜牧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宁夏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