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亮相宁夏银川【组图】

【查看原图】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亮相宁夏银川【组图】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亮相宁夏银川【组图】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8月08日11:03

人民网银川8月8日电(高嘉蔚 实习生董博华)8月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发起,西部5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参与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驶进银川火车站,开展深化甘宁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签订甘宁文旅合作协议、考察宁夏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业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这趟专列从兰州出发,经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整组车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记者在列车上注意到,车厢内不仅展示着各种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非遗产品、特色农特扶贫产品,还有当地的特色风味小吃,将列车打造成流动的“甘肃文化旅游展厅”和“景点博物馆”。

在当天举办的深化甘宁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会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甘肃宁夏同饮黄河水,相依六盘山,互为客源地,要用好这次环西部火车游等创新平台,在客源互推、市场共享、人才加持、信息赋能等方面心手相牵、和衷共济,谱写甘宁文旅合作华美篇章。

“宁夏作为‘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推广营销活动的参与者,以铁路为纽带,携手共拓旅游市场,共同打造西部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品牌,全面推动两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说。

会上,甘肃省文旅厅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旅厅签订《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白银市文旅局、天水市文旅局分别与银川市文旅局签订《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合作协议》,两省区旅行社签订了线路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分享到: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