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廣發英雄帖,寧夏銀川市為十萬大學生“筑巢引鳳”

2024年03月25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25日電 (記者 賈茹)3月23日,由銀川市委、市政府主辦的“十萬大學生留銀川專項行動”之“筑巢引鳳”活動暨2024年春季高校畢業生雙選會成功舉行。此次活動旨在搶抓“金三銀四”春季招才引智黃金期,多渠道多途徑為青年人才和用人單位牽線搭橋,深入推動校地人才交流合作,引導廣大青年人才來銀留銀創新創業。

活動上,銀川市發布了高層次及急需緊缺人才崗位需求和“揭榜挂帥”目錄。本次發布的高層次及急需緊缺人才崗位緊緊圍繞支撐“三都五基地”建設,涵蓋了現代化工、裝備制造、數字信息等17個產業領域的296家單位共計7600名人才需求,其中,博士研究生需求39名,碩士研究生需求772名,本科生需求6790名。“揭榜挂帥”共發布了10項重點產業發展急需的技術突破類需求,如新材料領域急需開發出單晶硅生長用大尺寸石英坩堝,新能源領域急需光伏接入配電網安全管控的關鍵技術,新食品加工領域方面急需進口擠奶設備國產數智化技術突破等等。

同時,為解決“基層治理缺人手、高校大學生社會實踐缺場景”等問題,銀川市還聯合駐銀16所高校團委,現場發布了“銀川青引力大學生社區實踐計劃”,倡導通過校地共建,組織青年人才走進基層社區,投身基層治理、開展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為有效保障來銀就業創業的青年人才住房需求,銀川市在首批青年人才公寓及驛站試運營良好的基礎上,全面投放運營第二批青年人才公寓及驛站,盛世豐茂、東方韻園、中關村創新中心及興慶區青年人才驛站等4個點位共422間房、800張床位全部面向青年人才開放。

在此次“筑巢引鳳”活動上,浙江大學能源工程學院、西安交通大學材料學院等8個區外高校及科研院所高層次科研人才,與銀川市重點產業重點企業簽訂了“周末工程師”引才合作協議﹔長安大學、青海大學等5所寧蒙陝甘毗鄰地區高校與銀川經濟技術開發區等有關園區現場簽訂了人才引育協議,校地合作的“朋友圈”持續擴大,並開啟了雙方“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融合發展”的校地合作新篇章。活動現場還邀請到了西安交通大學有關校領導及企業代表、在銀留銀優秀青年人才代表作交流發言。

與大會同步舉辦的,還有2024年春季高校畢業生雙選會,近300家重點企事業單位參展,提供了新型材料、清潔能源、數字信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17個產業行業領域的1.5萬余個就業崗位。活動現場吸引了大量區內外高校畢業生及社會求職者參與。除了線下雙選會外,本次招才引智活動還將於4月20日前,持續在銀川人才在線、銀川人才服務網、寧夏人才服務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開展網絡招聘活動,為求職者搭建更便捷的平台。

據悉,此次“十萬大學生留銀川專項行動”之“筑巢引鳳”系列活動已於3月7日全面啟動,銀川市委人才工作局4組小分隊分別前往東北地區、西北地區(西安蘭州)、北京市及兩湖地區高校進行引才。此次春季赴外引才共攜50余家企事業單位現場參與,面向中國人民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南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近30所寧籍學子返銀就業創業密集高校開展市情推介、人才政策宣講、企業推介,並發布了178家單位本科及以上人才需求5137個,活動共宣傳覆蓋了有關地區和目標高校學子26萬余人次,為“筑巢引鳳”活動的開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我們將緊扣產業發展需求,縱深推進‘十萬大學生留銀川專項行動’,不斷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持續強化人才引進,進一步擴大校地合作‘朋友圈’,全面兌現落實各項人才服務保障政策,切實讓各類人才安居在銀川、樂業在銀川。”銀川市委人才工作局有關負責人說。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