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打造石炭井大型影視基地 回復:全力打造

2024年03月22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22日電(李甜甜)“未來,石炭井影視基地能不能也打造成文創基地和A級景區,躋身於全國大型的影視基地之一。”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建議,石嘴山市建設大型影視基地,使影視產業成為當地重要支柱產業。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該留言,石嘴山市大武口區回復稱:近年來,石嘴山市以及大武口區黨委、政府緊抓時代機遇,堅持原生態、保護優先、影視先導、企業主導等原則,積極盤活利用各類工業遺存,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提升配套服務功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加大宣傳營銷力度,全力打造石炭井工業文旅影視小鎮。

一是主動發展文旅影視產業,石炭井先后吸引《萬裡歸途》《我的父親焦裕祿》《山海情》等40余部影視作品來此取景拍攝,已逐漸成為現實主義、軍旅題材、懷舊年代、未來科幻等影視劇的絕佳取景地。二是充分釋放資源紅利,將綠皮小火車、工業遺址與賀蘭山生態治理成果、影視拍攝點等有效串聯,開發打造生態工業文化旅游特色游線,吸引自駕游、團體游、研學游和黨建團建等各類群體參觀游覽,2023年接待游客16萬余人次。三是依托賀蘭山優質自然景觀和復雜多樣的地勢,高質量舉辦了三屆賀蘭山大峽谷汽車越野拉力賽,70余公裡的賽道囊括了險峻奇絕的峽谷、蜿蜒秀麗的河道、歷史悠久的礦區、平坦壯闊的戈壁等多樣的地理風貌,吸引了全國多個省市、多家知名賽車俱樂部參賽,多樣的賽道、緊湊的賽程、激烈的競爭得到了車隊賽手的一致好評。

官方回復截圖。

同時,大武口區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將“加快石炭井工業文旅影視小鎮等景區景點提檔升級”納入2024年工作安排中。

下一步,大武口區委、區政府將充分挖掘和發揮石炭井文化類別多樣、影視拍攝資源豐富等優勢,系統謀劃石炭井工業文旅影視小鎮發展,多渠道爭取政策、資金支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逐步建立完善影視拍攝服務及上下游配套產業,深化與北京電影學院交流合作,探索打造集影視拍攝、文化旅游等為一體的影視基地,實現影視產業與旅游產業互為依托、共同發展,努力把石炭井打造成為中國現實主義題材影視基地和西部地區有影響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責編:李甜甜、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