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興慶區:人勤春來早,農事正當時

2024年02月26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農戶正在打理桃樹。興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銀川2月26日電 (記者閻夢婕)近日,寧夏興慶區月牙湖鄉涌捷精品水果產業園大棚內桃樹迎來了盛花期,滿棚盛開的桃花給廣大種植戶帶來“春”的氣息和豐收的希望。

走進大棚,濃濃的暖意和花香扑面而來,放眼望去,桃花挂滿枝頭,嬌艷動人,在翠綠樹葉的映襯下顯得更加美麗,惹人喜愛。一隻隻蜜蜂在花間“翩翩起舞”,構成一幅清新、亮麗的“畫卷”。技術人員蘇月梅正在花海之間做好控旺工作,為今年的穩產增收打好基礎。

農戶正在打理桃樹。興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果農們最常說的一句話便是‘一樹花半樹果,半樹花一樹果’。今年園區內桃樹花朵與綠葉的生長比例剛好合適,這種情況下坐果率會比較高,果實品質會更上一層樓。”望著滿園桃樹,蘇月梅興奮地說。今年44歲的蘇月梅家住月牙湖鄉小塘村,她已經在涌捷精品水果產業園工作8年了,在來到這之前她以四處打零工為生,來到產業園后通過一系列的學習、培訓后,現在的她已經成為有著穩定收入的技術人員,說起桃樹種植技術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問題都頭頭是道。

盛開的桃花。興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嗡嗡嗡……”朵朵花叢間,蜜蜂正穿梭其中給花朵授粉。為了進一步提高桃樹坐果率、桃子品質和口感,產業園專門引進了蜜蜂,在桃花盛開時期進行授粉。“之前我們所採用的人工授粉會出現授粉不均勻的情況,在經過反復考量后我們決定採用蜜蜂授粉。”涌捷精品水果產業園負責人王濤說,目前產業園內共種植油蟠桃、油桃16個大棚,第一批果實預計將於五月初成熟,上市后將銷往全國各地。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