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總工會籌集1200余萬元用於“送溫暖”活動

2024年02月06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6日電 (記者穆國虎)2月6日上午,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籌集1200余萬元資金用於“送溫暖”活動,其中,全總慰問資金180余萬元,自治區財政資金410萬元,自治區總工會自籌資金610余萬元。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在2024年“送溫暖”活動啟動前,自治區總工會組織各級工會先后兩次分領域、分行業開展職工困難摸排,採用問、聽、查、錄等方式,與存在困難的職工當面交談,走訪鄰裡鄉舍、街道社區等,核實家庭人口、住房、經濟收入、就業情況、子女入學、醫療支出等基本情況,共摸排有困難的職工7439戶。

此外,自治區總工會對符合建檔的2861戶困難職工,按照項目化幫扶的方式,積極爭取中央財政職工困難幫扶資金予以幫扶,戶均1.5萬元。

據介紹,2024年的“送溫暖”活動慰問對象有五類:一是全覆蓋慰問全國和自治區勞動模范2649名(全國勞動模范292名,自治區勞模2357名)﹔二是慰問已建檔各類困難職工代表﹔三是全覆蓋慰問未納入建檔但生活確有困難的職工4578余戶(人)﹔四是慰問節日期間堅守服務崗位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公安干警、農民工、環衛工人及其他一線職工,條件艱苦地區和急難險重任務一線職工等重點群體代表﹔五是慰問長期虧損、歷史欠賬多、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單位)代表。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