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雪中送“牛” 寧夏彭陽干群聯合徒步30余裡將牛趕回養殖戶家中

2024年02月05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5日電 (記者穆國虎)“領導,我被困在雪地了,幫我找幾個人,趕一下牛。”近日,寧夏彭陽縣下了一場大雪,道路封閉,彭陽縣馮庄鄉馮庄村的養殖大戶楊東寧和運牛車被困在路上。緊急之下,楊東寧撥通了馮庄村村干部王有斌的電話,向他求助。

據楊東寧介紹,這49頭基礎母牛是從新疆購買的,運牛大卡車在路上走了兩天,給牛沒有好好喂草,困在雪地裡,如果不及時將牛趕回家,可能會造成不小的損失。

王有斌接到楊東寧的求助電話后,向鄉政府求助,馮庄鄉鄉干部陳彩雲、張明等組織當地干部群眾、志願者和養殖戶幫楊東寧去趕牛。“大約來了50多人。”楊東寧說,從上午11點開始,一直到下午4點多,49頭母牛終於從30余裡外的309國道邊安全回到了家裡的牛棚。

“非常感謝大家,牛兒已經都吃上干草了。”楊東寧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