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丨網友反映公交發車時間調整影響上班族通勤 寧夏石嘴山市:已恢復

2023年11月18日07:5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1月18日電 (記者穆國虎)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寧夏石嘴山202路公交車早發車時間由6時45分調整到8時,影響上班族通勤出行方便,希望公交車可以恢復正常發車時間,解決出行難題。

網友留言截圖

據了解,該網友所說的202路公交車,起點終點分別為石嘴山市大武口區石嘴山汽車站和平羅縣城關鎮千禧合院。202路公交車線路全程27.6公裡,每15分鐘發車一趟,票價1至3元,雙向發車時間為6時45分,是兩縣區通勤的重要公交路線。

該網友反映,202路公交發車時間由原來的6時45分調整為8時。“因早晚發車時間調整,每天早晨公交站點都有好多人在等車,無車可坐的市民,隻能選擇聯系私家車,這給乘客帶來出行安全風險。”該網友說。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寧夏石嘴山市交通運輸局作出公開回復。回復稱:經市交通運輸局核實,網友反映202路公交(大武口區至平羅縣)因早晚發車時間調整,給市民上班乘車帶來不便問題屬實。起因是“某集團與天某公司就進站協議簽訂及停車等費用未達成一致,導致202路公交車無法繼續在平羅汽車站停放。因此,安道公交公司取消了平羅縣6:45的首發班次,給市民出行帶來不便。”

發現問題后,石嘴山市交通運輸局與市善某集團、天某公司及平羅縣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人進行多次溝通,但因停車場收費標准問題未達成協議。

“目前,首要工作是解決群眾的出行難問題。”石嘴山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王灝婷表示,為保障市民乘車需求,安道公交公司在平羅縣玉皇閣市場聯系了停車場地,並達成了長期停車協議,公交車僅夜間停放,解決了在平羅因無停車場地導致首班車取消的問題。

目前,安道公交公司已於2023年11月12日恢復了202路公交車正常運行(平羅縣6:45的首發班次),平羅終點站設置在平羅千禧合院小區,解決了市民上班乘車不便的問題。

下一步,石嘴山市交通運輸局將強化公交運營監管,為群眾提供高效優質的乘車服務。

“我的留言問題已解決,及時解決了我們上班族的出行難題。”該網友說。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