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制造|探秘3D打印工廠 讓想象力變為現實

2023年10月1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3D打印到底能打印出什麼?在寧夏銀川,工程師們正在用3D打印的方式建造一個全新的鑄件。隨著砂箱的推入,打印開始,鋪砂器均勻鋪砂,由上萬個微滴噴射孔組成打印頭根據電腦控制噴射樹脂,樹脂與砂中的固化劑反映粘合,吹砂后便形成砂芯。利用3D打印技術,最快4至5天,一個新的鑄件就能完成生產。如果採用傳統的鑄造工藝,則需要45天時間。

2012年,共享智能裝備有限公司組建專業團隊,攻克了鑄造3D打印材料、工藝、軟件、設備及集成等技術難題,實現鑄造3D打印產業化應用國內首創。目前已建成20余條3D打印生產線,在銀川等地建成6座鑄造3D打印數字化工廠。同時,不斷開展新產品研發和成熟產品迭代升級,已累計研制出10余種型號的鑄造3D打印設備,累計提供近20萬噸鑄造砂型、10萬噸鑄件。

鑄造3D打印產業化應用,讓鑄件生產由復雜變得簡單……

出鏡/配音:賈茹

腳本/拍攝/剪輯:梁宏鑫

出品方:人民網寧夏頻道

支持單位:中共銀川市委宣傳部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