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杭州亞運會男子馬拉鬆冠軍何杰載譽歸寧

2023年10月07日20:4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0月7日電(周航)在剛剛結束的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男子馬拉鬆項目決賽中,寧夏本土運動員何杰以2小時13分02秒的優異成績為中國隊再添一枚金牌,這是中國選手在亞運會歷史上獲得的首枚男子馬拉鬆金牌,也是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以來獲得的首枚亞運會個人項目金牌,創造了寧夏運動員參加亞運會個人項目最好成績。

何杰展示亞運金牌。人民網 周航攝

何杰是寧夏平羅縣人,2013年被自治區訓練管理中心選拔進專業隊訓練,2017年開始從5000米和1萬米轉項馬拉鬆訓練,2019年爭取國家田徑隊支持將其輸送到國家田徑隊肖麗教練團隊代訓,2020年11月被選入國家馬拉鬆集訓隊訓練。2021年,為了更好培養何杰,自治區體育局積極爭取國家體育總局支持,聘請國家田徑隊教練肖麗同時擔任寧夏田徑馬拉鬆主教練,並配備專業服務保障團隊,長期跟隊服務保障。

10月7日下午,何杰和主教練肖麗回到寧夏銀川,在銀川河東機場,自治區體育局舉行歡迎儀式,迎接何杰載譽歸來。

儀式現場,何杰對家鄉的孩子們說:“我可以,你們也可以,有夢一定要堅持,隻要敢想敢做,那麼就一定會成功。”

隨后,何杰和主教練肖麗回到自治區訓練管理中心,何杰深情表達了自己奪冠后的感受,主教練肖麗也談了自己的執教心得,對寧夏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體育工作者給予了極大的鼓舞。

何杰和主教練肖麗同接機群眾合影。人民網 周航攝

“從我打破中國馬拉鬆記錄起,我就給自己定下目標,努力讓中國的馬拉鬆水平達到新的高度。”何杰堅定地說。

(責編:周航、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