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鳳凰幻城點亮 打造銀川消費新熱點

2023年09月27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7日電(周航)9月26日,鳳凰幻城的正式開街營業,為銀川市增添了一處具有特色的文旅綜合項目。鳳凰幻城由56棟仿明清時期建筑構成,佔地280畝,總規劃建筑面積17.92萬平方米。銀川文化城一期提升改造,將鳳凰幻城劃分為迎鳳廣場、鳳凰廣場、煙火集、葡萄酒文化廣場、翎羽路、須盡歡濱水音樂酒吧街、詩話鳳凰城等七大新型板塊。

啟動儀式現場。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項目在原有建筑的基礎上,對街區部分道路、沿河區域、東側與西側廣場,南側與北側出入口等區域進行場景打造及亮化提升,以小金鳳為IP形象,通過“文化+”模式將寧夏的絲路文化、邊塞文化、黃河文化、賀蘭山文化、葡萄酒文化與建筑、場景、業態、演藝、夜游、節慶等有機的結合了起來。

鳳凰幻城。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銀川文化城一期改造將葡萄酒文化進行放大,打造了葡萄酒文化廣場,形成以葡萄酒特色產品體驗為主,具備葡萄酒品鑒、展示功能的葡萄酒文化會客廳,同時將廣場南側區域打開,擴大鳳凰幻城的對外昭示面,並在角樓安裝裸眼3D大屏,能夠很好地起到引客導流的作用。

翎羽路通過空中的大型鳳凰燈飾陣列及兩側的特色立面店招,增強街區的氛圍感,整個街區還穿插了許多互動打卡的裝置,吸引市民、游客前來打卡、拍照、體驗。典農河流經鳳凰幻城東側,形成了優越的濱水條件,也為須盡歡片區打造水岸酒吧街提供了天然優勢。

鳳凰幻城。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下一步,銀川文化城將繼續積極推動二期、三期提升改造工程落地成效,加大招商、宣傳工作力度,力爭將鳳凰幻城打造成為寧夏具有地標性的主客共享新聚場、具有可玩性的夜間消費集聚地、具有文化范的文旅消費新場景、具有沉浸感的文化IP新矩陣。

(責編:周航、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