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公安對新任職干部集體廉政談話 

2023年09月26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6日電(周航)9月25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駐公安廳紀檢監察組會同公安廳政治部召開新任職干部集體廉政談話會,以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縱深推進干部作風大整頓,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監督管理。

會議現場。寧夏公安廳供圖

會議現場,組織新任職干部開展廉政知識測試,並簽訂《廉政承諾書》﹔通報了2022年以來全區公安機關民警輔警違紀違法案件,5名新任職干部代表進行交流發言。

會議提出,作為公安機關的領導干部,必須政治過硬,絕對忠誠。新任職干部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筑牢忠誠警魂,不斷錘煉政治品格,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堅決做到對黨絕對忠誠﹔要淬煉黨性心性,切實增強黨的意識和黨員意識,不斷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練就敢於善於斗爭的真本事﹔要倍加珍惜所處崗位,時刻自重自省自知,不辜負組織關心和培養。

會議現場。寧夏公安廳供圖

會議要求,新任職干部要嚴守紀律、錘煉作風。嚴格遵守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工作紀律,嚴格執行公安部“六條規定”等鐵規禁令,深入開展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專項整治,牢記紀律“生命線”和法律“高壓線”不能觸碰,堅決做到守紀律、懂規矩、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領導干部要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為廣大民警樹標杆、作表率﹔年輕民警要自覺接受教育管理監督,扣好系緊廉潔從警第一粒紐扣,嚴格在紀律和法律范圍內活動。要勇於擔當、善於作為。不斷增強勇於擔當的魄力、善於擔當的能力、敢於擔當的定力,始終把履職盡責作為使命追求,確保平常時候能看得出來、關鍵時候能站得出來、危難關頭能豁得出來。

新任職干部廉政知識測試。寧夏公安廳供圖

會議提出,新任職干部要拒腐防變、守好底線。堅決守住守牢拒腐防變的廉潔防線,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始終保持為民務實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始終敬畏黨、敬畏人民、敬畏法紀、敬畏權力,提高警惕性、鑒別力,防止被“圍獵”﹔要過好“五關”,堅決遵守“六個不”要求,自覺接受監督約束,習慣在有監督約束的環境中工作和生活。要落實責任,帶好隊伍,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扛牢主責,主動履責,常態督責,以實際行動帶動部門單位全面嚴起來、強起來。

(責編:周航、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