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交通銀行亮相第六屆中阿博覽會 展示金融服務最新成果

2023年09月22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22日電 (記者 閻夢婕)9月21日,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在寧夏銀川開幕。大會以“攜手新時代 搶抓新機遇 共享新未來”為主題,設置專業展區、國際展區、國內展區、寧夏展區4 大展覽展示區。整個展覽面積近4萬平方米,吸引了來自國內外近千余家企業參展。

交通銀行展位。人民網記者 高嘉蔚攝

據了解,在本屆中阿博覽會上首次設立了中央企業展區,重點展示中央企業的先進技術、產品、管理及服務等,充分展現中央企業在國際經貿合作、傳統能源領域、新型能源領域、交通領域的合作及成果。

作為中央企業展區的參展方,交通銀行設立126平方米的展位,通過多面展示屏、大幅LED屏、滾動冰屏等設施,全方位展現了交行金融產品及綜合化服務,其中重點呈現了打造“貿易金融”特色、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成果。在普惠金融專區,交通銀行通過數字化手段呈現了“產業鏈+線上化+場景化”綜合金融服務體系,其中特別展示了交通銀行寧夏區分行圍繞地方“六新六特六優”重點產業,創新推出的“枸杞貸”“黃花菜貸”“灘羊貸”等場景化特色普惠金融產品。圍繞科技金融賦能人民美好生活,交通銀行還特別呈現了聚焦群眾“急難愁盼”深耕場景金融建設方面的特色亮點,以及圍繞新市民創業、就業、住房、教育、醫療、養老等重點領域的金融服務體系,惠民就醫、智慧園區等精准對接實體經濟和人民群眾多樣化需求的特色產品。

交通銀行寧夏區分行工作人員正在向參觀者講解業務。人民網記者 高嘉蔚攝

大會期間,交通銀行總行國際部、迪拜分行籌備組、交通銀行寧夏區分行組成的聯合團隊將先后參加“一帶一路”貿易投資促進大會、中阿工商峰會大額本幣清算論壇等活動,並作為國有商業銀行代表就金融支持“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進行主旨演講。同時將以專業服務能力、專屬服務團隊為參展客戶提供跨境結算、離在岸賬戶、匯率避險產品、CIPS標准收發器等一攬子配套金融服務,助力大會圓滿舉行。

今年以來,交通銀行寧夏區分行跨境人民幣交易額同比增長5.8倍,為40余家企業開通“單一窗口”金融服務功能,客戶服務數位列全區第1﹔積極探索清潔能源跨境交易﹔充分發揮交銀“五位一體”綜合金融服務方案優勢,成功完成寧夏某企業在上海自貿區辦理21.2億元離岸人民幣明珠債的資金歸集,落地寧夏地區首單明珠債,為推動地區金融創新發展和人民幣國際化建設貢獻出交行力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