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第六屆中阿博覽會中國銀行跨境撮合對接會達成合作意向金額超10億元

2023年09月21日19:0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第六屆中阿博覽會中國銀行跨境撮合對接會。人民網 周航攝

人民網銀川9月21日電 (記者 賈茹)9月21日,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在寧夏銀川隆重開幕。中阿博覽會期間,中國銀行舉辦以“攜手共進 合作共贏”為主題的跨境撮合對接會,將投資與貿易融合、洽談與路演融合、產業與金融融合、產品和服務融合、線上和線下融合,重點聚焦現代農業、高新技術、能源化工、民貿產品、“互聯網+醫療健康”、旅游合作等多個領域,為寧夏和阿拉伯國家中小企業搭建經貿對接交流活動的橋梁,助力自治區“六新六特六優”產業領域企業穩步發展。

作為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戰略合作伙伴,中國銀行在本次跨境撮合對接會上充分發揮全球金融服務的顯著優勢,吸引了來自阿聯酋、巴林等6個國家超130家企業報名參會。

中國銀行寧夏區分行行長肖達致辭。人民網 周航攝

中國銀行寧夏區分行行長肖達表示,本次跨境撮合對接會,第一次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力爭吸引更多海內外市場主體參與和融入寧夏經濟社會發展。中國銀行寧夏區分行將不斷創新綜合化金融服務,助力“六新六特六優”產業發展,培育“專精特新”高新科技龍頭,推動“請進來”“走出去”企業在當地扎根成長。

跨境撮合對接會現場。人民網 周航攝

活動現場,中國銀行依托自主研發的“惠如願·中銀e企贏”全球撮合平台,服務參會企業開展了60余輪線上、線下洽談,實現精准、高效對接合作,共達成30余項合作意向,意向金額超10億元人民幣,同時達成授信合作意向超2億元。

據悉,中銀e企贏是中國銀行為推動中小企業跨境投資與合作、破解全球中小企業融資難題而創新推出的全新服務。依托中國銀行國際化、多元化優勢,幫助全球中小企業打破地理、語言和文化隔閡,解決了境內外客戶信息不對稱、政策不熟悉、語言不通順的諸多難題。

跨境撮合對接會簽約儀式。人民網 周航攝

“很高興參加本次會議,感謝中國銀行搭建平台。我在這次活動中看到了來自不同行業、企業之間的合作,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可以讓公司產生新的動力,這對其未來發展會有很大幫助。”寧夏高源銀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CEO Milani Marco表示。

雪川農業集團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集育、繁、推、儲、加、銷為一體的馬鈴薯全產業鏈企業。“中國銀行是我們多年合作的伙伴。此次中國銀行跨境撮合對接會,讓我們認識了很多優質的企業。我相信通過該平台,可以讓參會企業有不小收獲。”雪川農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楠說。

“我們之前一直在做外貿,對國內市場方面發展比較薄弱。此次參會,可以說填補了我們國內市場的空白。”此次參會的陝西麥克斯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做特種肥料的外貿型企業,該公司技術研發部經理張帆說,“目前,我們已與5家企業達到了初步的意向,簽約金額在百萬以上,這對於我們今后的發展有一定幫助,擴大客戶群體的同時,提升了知名度。”

跨境撮合對接會現場。人民網 周航攝

中國銀行跨境撮合服務,是中國銀行站在全局高度,基於國際化的獨特優勢,首創推出的重大創新,推動當地政府與國際產能合作的重要實踐。近年來,中國銀行主動融入寧夏回族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積極助力當地“外資三年外貿五年倍增計劃”,金融服務共建“一帶一路”,為企業“引進來”和“走出去”提供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務,積極支持寧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

未來,中國銀行寧夏區分行將持續主動擔當寧夏“一帶一路”建設的融資支持先鋒隊和“走出去”企業的金融服務排頭兵重任,依托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等領域多元化產品以及跨境撮合等專業服務優勢,搭建資源、市場、技術、資金互聯互通平台,進一步助力全球經貿合作,為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貢獻更大力量。

(責編:賈茹、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