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寧夏網友建議公辦小學實行午餐午休獲回復

2023年09月19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9月19日電 (記者穆國虎)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現在中午接送小學生成了困擾上班族的一大難題,希望寧夏公辦小學能盡早實現午餐午休。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留言稱,現在小學生中午接送成了困擾上班族一大難題,孩子們隻能送到就近小飯桌,而小飯桌的安全一直是監管的灰色地帶。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構建優質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的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各地區在推進學校建設標准化的同時,可結合實際支持學校適當擴大教室學習活動空間和體育運動場地,為非寄宿制學校提供學生就餐和午休條件。

收到留言后,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作出公開回復,回復稱: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構建全區優質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2021年自治區人民政府全面啟動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創建工作,分年度分縣(區)有序推進,規劃到2030年,全區所有縣(市、 區)實現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目標。創建工作以推進學校建設標准化為重點,切實改善學校教學生活保障條件,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要,解決人民群眾教育急難愁盼問題。

官方回復截圖。

近期,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構建優質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的意見》精神,自治區教育廳正在會同自治區相關部門制定全區構建優質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的實施方案,監督指導各市、縣(區)進一步完善義務教育經費投入保障機制,在加快推進學校建設標准化的同時,支持學校改善學習活動空間和體育運動場地,積極創造條件為需求的學生提供就餐和午休服務。按照自治區人民政府推進縣域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部署要求,銀川市所轄興慶區、金鳳區和西夏區分別於2025年、2026年完成創建目標。教育廳將監督指導銀川市及所轄三區,進一步強化保障機制,優化中小學校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在加快推進學校標准化建設的基礎上,支持有條件的學校為有就餐和午休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解決部分家長接送學生的困難。

同時,協調各級市場監管、衛生與健康委員會等部門, 規范各類“小飯桌”安全管理,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優質的生活服務。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