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能動檢察擔當時代重任

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3年09月01日16:52 |
小字號

8月28日,按照自治區黨委統一部署,自治區檢察院黨組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主題教育總要求和具體目標,深入學習領悟“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緊密結合檢察工作實際,深入檢視差距不足,深刻進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奮力推進寧夏檢察工作現代化。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張吉勝到會指導並作點評。

會上,書面通報了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整改整治問題情況﹔2022年度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情況。自治區檢察院黨組領導班子通過對照檢查,認真查擺存在的主要問題,深入剖析產生問題的原因,明確下一步改進措施。黨組成員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結合思想工作實際,逐一進行對照檢查,並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張吉勝在點評時指出,自治區檢察院黨組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各項准備工作扎實充分,會中程序完整動作到位,特別是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全面深刻,批評與自我批評坦誠精准,問題查擺有據,原因分析透徹,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嚴肅認真、民主團結、求真務實、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下一步,要持續在強化理論武裝,抓好整改落實,推動建章立制上著力,真正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新時代新征程檢察工作現代化的堅強保障和支撐。

會議指出,在自治區黨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的指導下,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得嚴肅認真、求真務實,達到了預期目的,與會同志共同接受了一次嚴格的黨內政治生活鍛煉。要以此次專題生活會為契機,抓實問題整改,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成效轉化為院領導班子提升政治能力、提高領導水平、增強專業素養的強大動力,有力推動檢察事業高質量發展。同時做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題教育銜接工作。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強化政治忠誠,始終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引領作用,以高質效法律監督捍衛黨的全面領導,厚植黨的執政根基,以檢察履職的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進一步強化擔當作為,持續深化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及自治區黨委《實施意見》,堅持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為法治擔當,把講政治與講法治有機結合起來,落實到監督辦案、司法為民全過程,扎實推進各項新部署新任務落地落實,以堅定的政治立場、牢固的宗旨意識、務實的工作舉措推進全區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強化黨性觀念,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效,持續以理論學習筑牢根本,以調查研究破解難題,以檢視整改促進治本,以推動發展踐行擔當,以作風建設保障過硬隊伍建設,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檢察工作現代化的履職實績。

(來源:寧夏檢察院)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