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網友建議醫院開放線下專家號 寧夏:已為特殊就醫人群開放

2023年08月29日09:08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9日電 (記者 梁宏鑫)近日,一位寧夏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自治區中醫醫院暨中醫研究院每天開放線下部分專家號,方便對電子預約挂號不熟悉的就醫人群。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根據中醫研究院現在的挂號規則,每天上午11點開放7天預約挂號名額,但是國醫堂的專家號開放秒沒。建議每天開放部分號用於醫院現場排隊挂號。

對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安排相關部門進行調查核實,並就網友反映的問題進行回復。

經核實,自治區中醫醫院暨中醫研究院實行網絡預約挂號,方便患者就診,提前7天向社會公示所有號源,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醫院科室主任就診患者數量多,精力和號源有限,實在無法滿足所有患者就醫需求。同時,醫院綜合考慮不同患者的就醫需求,積極行動,增加醫院坐診專家,邀請寧夏醫科大學中醫學院20名外聘專家在院坐診,開設夜間專家門診、節假日門診、膏方門診、特需門診,增加專家坐診時間,擴大號源數量。還為國醫堂專家增配助手,減輕專家工作量,加快看病速度,提高看病效率,減少患者等待時間,全力滿足患者就診需求。

針對網友反映為電子預約挂號不熟悉的老年人增加現場挂號的建議,自治區中醫醫院已經專門制定針對老年人(70歲以上)、殘疾人等人群的挂號服務措施,可以通過電話預約(0951-5600533)或現場挂號等方式,方便老年人、殘疾人等群體就診。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