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能動檢察擔當時代重任

全區檢察長培訓班在銀川開班

2023年08月24日15:34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大檢察官研討班精神,8月21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檢察院舉辦全區檢察長培訓班。培訓班緊扣推進檢察工作現代化發展需求,聚焦“關鍵少數”,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精准設計課程,全面提升“一把手”抓班子、帶隊伍、強業務能力水平,加快構建高素質專業化檢察隊伍,以“關鍵少數”引領全體檢察人員凝心聚力、干事創業,有力推動全區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自治區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陸春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培訓班要求,參訓檢察長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深刻理解舉辦全區檢察長培訓班的重要意義,以加強政治建設、筑牢政治忠誠為根本,以推進檢察工作現代化為主線,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爭先創優,推動“四大檢察”全面協調充分發展,持續更新思想理念,全面提升能力素質,不斷開創檢察事業新局面。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不斷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決重大問題的能力,通過培訓補短板、長才干、強素質,更好地發揮“關鍵少數”的組織領導和示范帶頭作用。要認清形勢任務,抓住主題教育重要契機,堅持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夯實政治根基,提高能力本領,強化作風保障,提升監督質效,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效轉化為鍛造過硬檢察鐵軍、推進檢察工作現代化的實績。

(來源:寧夏檢察院)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