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能動檢察擔當時代重任

寧夏檢察院:“互觀互檢”促提升 交流借鑒增質效

2023年08月02日11:24 |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檢察院主題教育辦、機關黨委組織開展黨建工作“互觀互檢”暨主題教育“晒比促”活動,縱深推動“五型”模范機關創建活動,不斷提高院機關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水平,引導檢察人員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持續抓好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實。把理論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始終,反復學、跟進學,不斷提升學習實效,防止前緊后鬆,以扎實的學風推進理論學習走深走實。認真做好調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進調研成果轉化,梳理成果轉化清單,制定辦法措施,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具體成效。強化紀律作風,樹立院機關良好形象。要以開展各類專項整治為抓手,切實解決隊伍紀律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按照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檢察隊伍。錨定目標任務,不斷提高做好新時代黨建工作能力水平。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旗幟鮮明講政治,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要把政治要求轉化為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履行使命的實際行動。堅持把黨建融入業務工作,找准在業務工作中落實黨建要求的契合點,確保檢察工作的政治導向、政治效果。

此次活動以主題教育為牽引,3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分別圍繞支部黨建工作,聚焦檢察機關“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使命任務,分享了黨務工作體會。表示要把黨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將黨建工作作為一個展現自我價值的平台,不僅要用心更要用情,努力當好學習的“急先鋒”、工作的“實干派”、服務的“貼心人”。

3名優秀共產黨員分別結合自身的工作與學習,分享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忠誠履行法律監督職責的認識、體會和實踐成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終保持銳意進取、擔當有為的精氣神,始終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把個人的“小我”融入檢察事業的“大我”,以能動履職為平安寧夏、法治寧夏建設貢獻檢察力量。

(來源:寧夏檢察院)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