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丨寧夏一網友反映醫院停車難 回應:已開建停車樓,預計2024年投入使用

2023年07月12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2日電(李甜甜)“經常去寧夏醫科大學總院看病,每次停車都很難。”近日,寧夏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該醫院院內及周圍停車泊位十分緊張,希望修建立體停車樓或者地下停車場,出實招解難題。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是全區重點就醫的醫院,該醫院院內及周圍停車泊位十分緊張,在尋求醫治的過程中,長時間焦慮尋找車位。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對此問題進行深入調研,出實招解難題,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留言,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作出回復稱,近年來,為切實解決患者看病就醫難題,有效改善患者就醫感受,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自2019年起多措並舉解決停車難問題。聘請寧夏著名設計規劃專家對老院區進行整體規劃,高效利用院內空余區域科學劃設停車位。號召廣大職工綠色出行,通過階梯收費有效清理周邊商戶及部分職工長期佔用院內停車位的僵尸車。同時,更新院內信息系統,上線車牌自動識別系統,更新停車場道閘,加快車輛進出速度。同時聯合興慶區交警一大隊等部門,通過在醫院周邊主干道設置交通信號燈、安裝隔離護欄、增加鳳凰街與林華北巷直行與左轉合用車道、設置交警執勤點、開放周邊小區停車位等措施,加快醫院周邊道路通行速度,減少道路擁堵。通過以上措施,院內停車難問題得到部分緩解,醫院周邊交通擁堵現象有所好轉。

由於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地處銀川市老城區,屬老院區。作為區內體量最大的三甲醫院,總醫院老院區日均車輛進出達8000余輛,而院內現有車位不足1200個。醫院周邊配套建設的社會停車場有限,停車供給與實際需求嚴重不匹配,在一定程度上加劇了醫院停車難。

為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目前,醫院已在院內開工建設立體停車樓,預計今年年底主體封頂,2024年投入使用。同時,醫院擬將院內現有停車位全部騰出供患者停車,職工停車由醫院出錢租賃社會停車場解決,分兩期完成。一期先在心腦血管病醫院試點,現已完成車場租賃工作,待場地修繕平整后,可騰出心腦血管病醫院院內停車位300個﹔二期在總院院區周邊尋找合適區域租賃車場用於職工停車,預計年底完成。屆時總醫院和心腦血管病醫院院內所有停車位將全部讓位給患者,有效緩解患者停車難問題。

回復稱,感謝網友對醫院的高度關注和充分理解。停車難是各大醫院面臨的老大難問題,需要政府、醫院、社會三方協作共同解決,醫院在竭盡全力拓展停車空間的同時,也在積極聯系政府協助解決廣大患者停車難問題。同時也建議患者在高峰時期可選擇醫院周邊就近停車后至醫院就醫。

收到回復后,網友表示滿意,“能收到回復很開心,工程建設需要時間,能夠理解。也希望盡快有效解決群眾訴求。”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