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整治火車站停車亂象 銀川:已整改

2023年06月13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6月13日電 (記者 穆國虎)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銀川火車站私家車、網約車、出租車等車輛為攬客乘車隨意將車輛停在道路上,司機下車攬客或坐在車上吆喝。希望相關部門能對此進行監管,以銀川火車站乘車亂象整治為切口,進一步優化城市治理,改善城市形象。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表示,寧夏文旅發展更多的是需要妥帖的管理和服務,讓群眾實實在在地感受到銀川的溫暖與踏實,才能為銀川“引流”而“停留”,才能夠願意留在銀川,為銀川注入活力,讓銀川發展更具有生命力。為此,網友建議,隻有做好公共服務才能吸引人才前來就業創業,吸引更多的游客前來休閑度假,讓人們感受“塞上江南 神奇寧夏”的獨特魅力,希望進一步挖掘出神奇寧夏獨有的文化資源,更好地為未來的高質量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活力,“讓我們的家鄉更有活力,家鄉的人願意回來,外面的人願意來發展。”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寧夏銀川市金鳳區黨委辦公室公開作出回復。回復稱,“接到投訴后,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金鳳區一大隊高度重視,立即調研整改。”整改內容如下:

一是對火車站廣場惠北巷道路進行改造,將惠北巷南向北方向車道由原來的三車道改為兩車道,將北向南方向車道由原來的三車道改為四車道,緩解了北向南的交通壓力,避免了交通擁堵。

二是增加了旅客接送站以及非機動車道,有效避免了車輛臨時停放接送旅客造成的交通擁堵以及非機動車在機動車道混行的現象。

三是取消了火車站廣場公交車乘車點,將公交車站遷移至南側專用停車場,杜絕了公交車上下乘客時造成的道路擁堵。安排轄區中隊專門警力將持續加強對該路段的巡邏管控力度,尤其是對火車站周邊機動車亂停亂放的治理,全力保障該路段交通秩序有序、暢通。

銀川火車站惠北巷由北向南一側。人民網記者 穆國虎攝

回復稱,下一步,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金鳳區一大隊將嚴格按照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標准,繼續加強該段排查整治力度。同時,銀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金鳳區一大隊加強宣傳力度,教育引導廣大交通參與者規范、有序停放車輛。

銀川市金鳳區交警一大隊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收到留言后,交警一大隊結合火車站廣場惠北巷道路車輛通行現狀,與金鳳區市政、交通綜合執法等部門聯合行動,進行了改造道路、增加旅客接送站以及非機動車道、遷移公交車站等工作,並安排交警加強巡邏,維護交通秩序。

“這個辦理速度與結果,我都很滿意。”網友馬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是希望家鄉更美好,讓游客對銀川有好印象。同時也希望各部門通力合作,將銀川建設的更好,讓銀川成為各類英才“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城市。

(責編:穆國虎、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