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昆高速太陽山至彭陽段最后一個隧道貫通

2023年06月13日09:0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6月12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經過建設者700多個晝夜奮戰,銀昆高速公路太陽山至彭陽段高寨塬隧道貫通。至此,銀昆高速公路8座隧道全部貫通,為銀昆高速公路全線2024年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高寨塬隧道地處彭陽縣,為分離式長大隧道,左線長2142米,右線長2081米,是銀昆高速公路寧夏段重難點控制性工程。隧道在建設過程中,若圍岩條件不好,已開挖的洞會因上下、左右的擠壓出現變形,因此在建設中往往會預留變形量,即開挖時就把隧道的截面挖得更大,確保在洞形穩定前,變形不會影響到正常的隧道截面。在高寨塬隧道施工中,經過多方論証,最終確定以三台階七步法預留核心土工法工藝開挖。同時,通過超前地質預報、加強圍岩量測等手段,及時修正、調整支護參數,確保結構穩定和支護安全,保証工程質量。(記者 趙磊 左鳴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整治火車站停車亂象 銀川:已整改
  人民網銀川6月13日電 (記者 穆國虎)近日,寧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銀川火車站私家車、網約車、出租車等車輛為攬客乘車隨意將車輛停在道路上,司機下車攬客或坐在車上吆喝。希望相關部門能對此進行監管,以銀川火車站乘車亂象整治為切口,進一步優化城市治理,改善城市形象。…
2023“鹽環定前”四省四縣(旗)活動將於6月18日-21日在鹽池縣舉辦
  人民網銀川6月12日電 (記者 梁宏鑫)今天,記者從相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3寧夏(鹽池)、甘肅(環縣)、陝西(定邊)、內蒙古(鄂托克前旗)縣際勞務協作、人才交流及鄉村振興創新創業成果展示活動將於2023年6月18日-6月21日在寧夏鹽池縣舉辦,主題為“匯集陝甘寧蒙智力,助力鄉村全面振興”。 據悉,活動期間將開展11項子活動,包括“鹽環定前,池聚英才”陝甘寧蒙四縣(旗)人才交流論壇,啟動儀式,“匯集陝甘寧蒙智力,助力鄉村全面振興”鹽環定前四縣(旗)大型現場招聘會,鹽環定前四縣(旗)創新創業項目推介及成果展示會,“新時代、新思想引領新征程”鹽環定前四縣(旗)高校畢業生“走一圈”就業體驗活動,寧夏(鹽池)、甘肅(環縣)、陝西(定邊)、內蒙古(鄂托克前旗)“招商引智”展館,“就業創業促進年”媒體宣傳周活動,“舌尖上的羊肉”鹽環定前四縣(旗)品牌羊肉及農特產品展,“舌尖上的美食·吃好羊肉請到鹽池來”政府惠民消費券,“鄉村振興(助農帶農)”鹽環定前四縣(旗)直播帶貨,“鹽環定前”四縣(旗)文藝匯演及城市形象推介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