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通向幸福生活

2023年06月05日09:2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在銀川市西夏區,國道110將沿途眾多旅游資源串線連片,讓游人“快進慢游”﹔在隆德,農村公路與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構成一幅美麗的田園畫卷﹔在紅寺堡,混凝土水泥路鋪到農民家門口、修到田間地頭,一輛輛貨車滿載黃花菜送往全國各地……一條條蜿蜒縱橫的農村公路,串聯起寧夏的山河,托舉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從“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到“出門水泥路,抬腳上了車”,這幾年,在山區聽到最多的就是“這幾年路修得真好”的感嘆。

健全的農村交通運輸網絡,聚民心、得民意,為廣大農村引人氣、聚財氣,助推了鄉村振興。一條條農村公路直抵田間,打通了特色農產品運出去的“最初一公裡”,讓農產品進城和工業品下鄉的雙向流動更加順暢。一條條農村公路串村連景,各地將路域環境整治與改善人居環境有機結合,把美麗鄉村建設推向新高度。一條條農村公路貫穿城鄉,“交通+文化+旅游”“交通+就業+公益崗位”等新的方式不斷涌現,拓寬了百姓增收致富渠道。

今年,寧夏更是計劃實施農村公路路況提升項目4500公裡,集中解決一批技術標准低、服務能力差、安全隱患多的農村公路問題,更好地服務沿線產業發展及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初夏時節,在西吉縣西灘至廟灣農村公路施工現場,拉料車來回穿梭,壓路機徐徐向前,砂礫層攤鋪工作緊張有序。

採訪中,村民對新路期許不已:“路修得這麼平坦,今年的菜一定能賣個好價錢!”(記者 趙 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