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市“項目管家”力促重點項目“快開工”

實現了從多科室分階段審批到專業化項目管家團隊集成審批的蝶變

2023年06月04日08:4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31日,銀川市正源街與寶湖路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順利通過審批如期開工。以往這類重大項目審批可能需要三四個月時間,通過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實施的“項目管家”制度,為重點項目提供“一對一、點對點”服務,從而實現了從項目立項到開工僅用了1個多月時間。這期間,由專班專人負責審批,企業負責人不再需要跑多個窗口、重復提交材料,通過多証合一、業務協同、實時流轉等有效舉措,極大地提升了審批效率。

“項目管家”是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為重點領域重點項目打造的全鏈條集成審批服務模式,實現了從多科室分階段審批到專業化項目管家團隊集成審批的蝶變。自今年年初重點項目管家機制試點以來,已為正源街與寶湖路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銀川市環湖綠道工程、西夏區南部海綿城市建設示范片區等一批重點項目開辟“綠色通道”,各節點無縫對接、壓茬推進,縮減項目前期審批科室接件及流轉等時限,最大效能地發揮審批權限相對集中的優勢,實現重點項目申請統一受理、數據共享、業務協同、實時流轉、跟蹤督辦。

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於此類重點項目,工作專班實行項目審批“靠前”服務,在項目前期論証階段提前介入,通過聯審、會商、踏勘等方式提前掌握項目基本情況,為項目單位開展審批事項事前輔導,生成不同項目個性化全流程“批前”服務清單及台賬,由“項目管家”按照項目建設節點全程跟進服務,提高項目“一次辦理”成功率,降低項目報批成本。同步綜合運用告知承諾、並聯審批、分階段施工許可、多証聯辦極簡審批等改革舉措,對於未在計劃時間節點申報的事項,及時發送提示函提醒報送,變被動審批為主動服務,助力重點項目“快開工”。

“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將利用‘項目管家’制度,試點開展政府投資項目審批‘三簡兩優’、分階段辦理施工許可拓面提升,制定建設工程全流程豁免清單等改革,為全市重點項目建設點燃新引擎。”銀川市審批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說。(見習記者 張敏)

(責編:高嘉蔚、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