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銀川市總工會開展“六一”特別關愛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31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5月31日電 今天上午,銀川市總工會開展2023年“會聚童心 情暖萬家”慶“六一”特別關愛系列活動,為銀川市12所學校和康復中心875名兒童及10戶建檔困難職工的未成年子女送溫暖。

銀川市總工會給孩子們帶來慰問禮品。 李藝杭攝

在銀川市特殊教育學校,慰問組為孩子們送上了書包、學習用品、牛奶等禮物,並認真觀看了學生們喜迎“六一”的精彩活動彩排,並勉勵孩子們珍惜現在的幸福時光,從小樹立遠大理想,養成優良品德,掌握過硬本領,鼓勵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積極勇敢的生活,磨煉勇敢頑強的意志,用心走好人生路。

慰問組與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合影。 李藝杭攝

在銀川愛心園孤獨症康復訓練中心,慰問組一行詳細詢問和了解了孩子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傾聽他們的困難和需求,並表示,特殊兒童更需要全社會給予特殊的關心和關愛。

在得知建檔困難職工的孩子患病開支很大,銀川市總工會送上了慰問金,並詳細詢問困難職工家庭生活、小朋友身體狀況及就醫情況。

為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愛、關懷、關注兒童健康成長的濃厚氛圍,銀川市總工會還開展了“勞模工匠進校園 同上一堂思政課”、兒童書畫展評及親子觀影等“六一”兒童節關愛職工子女系列活動,讓孩子們過一個愉快、歡樂的“六一”兒童節。

近年來,銀川市總工會不斷加強困難職工幫扶、未成年人關愛等工作,積極開展“六一”兒童節走訪慰問﹔開展育兒知識講座、“新手媽爸”關愛、育兒技能大比拼,打造“幸福奶爸寶媽”服務品牌,不斷探索職工子女愛心托管服務新路徑,推動解決全市職工生育后顧之憂。目前,全市打造市級以上“工會愛心托管班示范點”64家,開設工會愛心托管班2323個,近9萬名學生參加各類托管班級,受益職工家庭達7.2萬個。在工業園區、市民大廳、商務樓宇、醫院、車站、公園(旅游景點)等公共場所建立市級“愛心媽咪小屋”55家、自治區級10家,幫助育齡女職工解決職業發展與家庭照顧的兩難困境。開展家風家教、親子閱讀、邀請勞模進校園等活動為孩子們分享勞動創造幸福的故事,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勞動價值觀,涵養深厚的勞動情懷。

下一步,全市各級工會將進一步發揮工會組織關心關愛職能,深入基層了解職工所需所想所盼,通過關愛幫扶、走訪慰問、愛心托管、金秋助學、家風家教宣傳等多種形式,持續開展各領域職工子女關愛活動,切實提升廣大職工的歸屬感、幸福感、安全感。(實習生李藝杭)

(責編:寬容、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