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看銀川”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23年05月24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5月24日電 (穆國虎)5月24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看銀川”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在銀川市正式啟動。活動邀請40余名媒體記者組成採訪團,走進企業基地、走向黃河岸邊,綜合運用多種形式、多樣載體、多維視角,創作出更多鮮活、接地氣、沾泥土、有溫度的新聞報道,全方位、多層次、多角度、全面展示“大美銀川”的生態之美。

啟動儀式現場。何子軒攝

黃河流經寧夏境內397公裡,水田林網、阡陌縱橫,成就了“塞上江南”“魚米之鄉”的富庶與神奇。

銀川市將每年6月設立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主題宣傳實踐月”,深入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法治宣傳教育,提升全民生態文明意識,為銀川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奠定重要基礎。

近年來,銀川市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打造引領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府引擎,圍繞自治區“六新六特六優”現代化產業布局,聚焦“三新”產業發展,突出全產業鏈升級、集群化發展,全力打造具有區域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兩都五基地”。

接下來,採訪團將實地走訪銀川市的生態文明示范點、環境治理工程,領略銀川的生態秀美風光,聆聽生態保護的奮斗故事,通過在大美之城的發現之旅、開拓之旅、探“美”之旅,深度挖掘展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銀川實踐。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