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寶中鐵路中衛至平涼段復線改造工程年內開工

2023年05月08日09:0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5月7日,記者從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第十二次鐵路項目前期工作協商會議精神,今年全國共有20個計劃新開工鐵路項目,其中包括寶中鐵路中衛至平涼段復線改造工程、包蘭鐵路銀川至中衛段擴能改造工程。這意味著寶中鐵路中衛至平涼段復線改造工程即將進入工程實施階段。

據悉,寶中鐵路中衛至平涼段復線改造工程建成后,向北可接入包蘭鐵路銀川至中衛段擴能改造工程。包蘭鐵路銀川至中衛段擴能改造工程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項目,但並未納入國家“十四五”鐵路發展規劃,而被直接列為2023年新開工項目,這就將原計劃開工時間提前了3年到5年。2個項目建成后,將實現固原至銀川動車直達和“五市同城化”目標。

下一步,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將積極跟蹤督導,確保在建項目按計劃完成年度投資,並牽頭成立寶中鐵路中衛至平涼段復線改造工程、包蘭鐵路銀川至中衛段擴能改造工程工作專班,採取周調度、月報告機制,壓茬推進,確保年內開工建設。(記者 楊曉秋)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