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3“塞上書香節”暨“繽紛塞上·惠民樂購”綠色消費季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4月22日19:13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4月22日電 (高嘉蔚、實習生王錫彬)4月22日,“塞上書香節”暨“繽紛塞上·惠民樂購”綠色消費季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活動旨在進一步提升寧夏消費人氣,營造消費氛圍,激發市場活力,助力加快恢復和擴大消費,推動全區消費提質擴容。

活動現場。人民網 高嘉蔚攝

據了解,“塞上書香節”暨“繽紛塞上·惠民樂購”活動是自治區商務廳2023消費惠民季的分項活動。活動期間,通過“政策+活動”雙輪驅動,強化政企聯手、全區聯動,集結本地平台、商家、企業,借勢五一、端午、中秋、國慶等法定假日消費節點,聚焦汽車、家電家居、餐飲、百貨等重點消費品類,加大消費券投放力度,在全區逐步鋪開貫通線上線下、涵蓋城鄉、多元融合的N場促銷活動,形成季季有主題、月月有重點、周周有場景的消費火熱氛圍。

活動現場。人民網 高嘉蔚攝

值得一提的是,自治區“消費需求促進年”活動啟動以來,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制定系列促消費計劃,投入3000萬元促消費專項資金,相繼舉辦了200余場次主題活動。在自治區消費需求促進年“10+3”行動的牽引帶動下,全區消費市場總體呈現穩定恢復向好態勢。一季度,全區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59.39億元,同比增長1.8%,消費市場加速回暖。

下一步,自治區商務廳將准確把握消費市場所面臨的形勢和機遇,在順應消費升級趨勢、拓展消費領域、提供高品質供給、提升消費空間上下功夫,積極探索市場化、可持續辦法,把消費需求迅速釋放出來,切實發揮好消費對經濟的牽引帶動作用。

(責編:高嘉蔚、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