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健身“熱”起來:體育場館人氣回暖

2023年02月08日09:5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寧夏親水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的學員認真聽教練授課。

“新年新氣象,從擼鐵開始。加油!”2月1日,銀川市民付斌在朋友圈裡發了一段在健身房健身的視頻,開啟了2023年的健身模式。

付斌是一位健身愛好者,隻要有時間就到健身房裡進行鍛煉。“因為疫情原因,去年10月起,我就沒有再進過健身房。”2月1日,他經常去健身的銀川市職工文化活動中心健身房向會員發出通知開始營業,付斌趕緊和朋友分享了這個好消息,相約去健身。“過年期間飲食比較油膩,吃得也比較多,體重又增加了,健身房開了以后,我要把過年長的肉減下去。”付斌說,經歷了“陽”的過程,現在更加覺得健康很重要。

與付斌一樣,在寧夏親水體育中心工作的白峰也是一位健身達人,他進行專業健身訓練已經有6年了。2月4日下午,記者來到親水體育中心,健身房裡有20多位市民正在進行健身。白峰在臂力器上一邊鍛煉一邊告訴記者:“我已經有半年沒有進健身房了。去年疫情期間,健身房沒有開,我就在家中進行鍛煉,但場地有限,總覺得伸展不開,還是在健身房健身爽快。”白峰告訴記者,親水體育中心健身房2月1日開館后,很多會員過來鍛煉,尤其是晚上人氣很旺,這幾天,來咨詢辦卡的人也多起來了。

隨著防疫政策的優化調整,親水體育中心運動場館逐漸恢復了人氣。記者在羽毛球館看到,身著運動服的市民手揮球拍,在場地上來回移動,或是縱身一躍、或是奮力扣殺。羽毛球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近期到親水體育中心打羽毛球的市民增多,羽毛球館15個場地提前2天就被預訂一空。為了滿足市民的健身需求,親水體育中心在比賽館、水珠大廳又開辟了15個羽毛球場地,也是場場爆滿。

“我們的青少年體育線下培訓停課有半年時間了,2月1日,所有線下培訓恢復后,很快就迎來了一大批學員。”2月4日,寧夏親水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負責人鄭文偉向記者介紹,春節過后的第一周,前來健身的市民逐漸增多,近期,每天到游泳館游泳的市民有七八十人,籃球館裡也是場場滿員。“疫情三年,讓更多人對健康有了全新的認知,健身熱情很高。”鄭文偉說。

運動健身是重要的體育消費。我區各體育場館裡“春意盎然”的體育消費,盡顯消費市場張力十足、潛力無限。“看著運動場上奔跑跳躍的身影,健身房裡汗流浹背的人們,真正感受到寒冬終將過去,春天已經到來!”鄭文偉感慨。(記者 張 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