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在“學以致用”中更好就業

2023年02月08日09:4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據報道,吳忠市紅寺堡區職業技術學校與寧夏榮光科技集團開展校企合作,為紅寺堡區鄉村培養產業技能人才500多名,帶動2000多人次農村人口創業就業。

長久以來,職業院校畢業生就業面相對狹窄,職業發展前景也不如普通高校畢業生。雖然,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地方把促進中高職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從政策層面為他們求職就業“保駕護航”,但從實際效果看,不少中高職畢業生還是會面臨無工作可做的情況。究其原因,除過學歷這塊“敲門磚”成色不同之外,恐怕還與他們所學的知識與市場需求嚴重脫節有關。

如何解決好這一問題?紅寺堡區的校企聯合無疑給出了一個答案:一方面,邀請企業導師進入課程,將學校和企業資源相整合,形成優勢互補,使學校教學更貼近工作實踐﹔另一方面,企業為學生提供實習基地,讓他們能夠在實踐中“學以致用”,將來步入社會也能很快收獲“一席之地”。可以說,推行校企合作既是解決當前職業教育培訓短板、實現供需有效對接的重要路徑,也讓人才供給側與產業需求側更加匹配,為經濟社會發展輸送更多人才,不失為解決職業院校就業難題的一個好辦法。(沈 琪)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