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每一單派送都更有溫度

2023年02月02日09:4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月27日12時許,快遞小哥丁為民要為一個居住在老舊小區的6樓客戶派送40多公斤重的滾筒洗衣機。隻見他熟練地將快件箱捆上繩子,再選好角度抓牢,隻聽“嗨”的一聲,就將快件一甩掄到了肩上。“這種大件最多抱到3樓就得歇口氣,因為家電怕摔,還是扛著上樓穩,這也是咱對顧客的貨品負責。”上到2樓時,因為戴著口罩,他的眼鏡已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霧,還要拽著比身子寬的快件箱體,已騰不出手來擦鏡片。為了走得穩實,他每次抬腿邁步都要慢慢試探,努力辨認著台階。到6樓時,丁為民有些氣喘吁吁,后背也潮熱出汗。開箱驗貨,貨物完好,客戶確認簽字,一單圓滿送達。

今年36歲的丁為民是德邦快遞吳忠市利通區金積大道快遞點部的快遞員,對於從業6年的他來說,這樣的場景只是工作常見的一幕。

他的派送三輪車拉得滿滿當當。車廂裡僅給一家單位派送的多捆書籍就重達70多公斤。車頂上也用繩子縱橫捆綁著堆疊的大件。丁為民告訴記者,因載重大,電動車就會走得慢,但因公司的服務特點,上至60公斤的快件在保証貨物安全前提下免費上樓,實現親手交付。

春節假期有些家庭想更換家電家具,大件的物件相對增多。這天,他的派件有50余件,超過20公斤的大件就佔到三分之一。

當天,他騎著三輪車,從負責的住宅區到商業區,邊派件邊攬件。不時停下來拿著手機看下一單的地址,給客戶打送件預留手機號碼,手指凍得生疼。他說,“習以為常,這不算啥”。他最擔心的事是聯系不上客戶,無法派件,每天的派送時間很緊張:一邊住宅區的客戶要趕著上班,在中午12時到下午2時的區間要趕著給他們派送,一邊商業區的客戶也催著要接收從廠家發來的貨品。

從今天清晨6時許起床,丁為民一直忙到晚上7時多,全天收派件近70件,相比平常的量翻倍,微信步數顯示12000步。他笑著告訴記者,“派好每一單是我的職責,兒女是我最大的動力和希望,相信日子也會越來越好”。

丁為民只是無數個平凡快遞小哥的一員。但快遞小哥的腳步連著民生的溫度,他們用最平凡的勞動最踏實的堅守傳遞著最美人間煙火。(記者 馬 越)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