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曹佳樂:公共文化服務需要“精准供給”

2023年01月05日09:4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聚焦民生福祉獻計獻策,堅持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政協履職的切入點,立足自身工作扎實推進,同時在政協平台積極發聲呼吁。”對於曹佳樂委員來說,總結出自己的履職心得,源於5年來實實在在的實踐。

用文藝精品反映時代、謳歌人民,是文藝工作者的神聖天職,對於曹佳樂來說,更是如此。剛剛過去的一年,曹佳樂委員策劃創排情景詩朗誦《黨代會給我們指航程》及音樂快板《感恩奮進新征程 建設美麗新寧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區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通過藝術作品第一時間傳達到群眾中間。選送作品《你好,小號手》入選第十九屆群星獎決賽,作品通過學生與小號手隔空對話,充分展現新時代青年夢想,發出了強國有我的時代強音……

履職重於泰山。在寧夏文化館,曹佳樂主要負責文藝作品的創作以及大型文藝演出的策劃等工作。剛剛過去的一年,他始終堅持“盡職不越位,幫忙不添亂,實干不空談”,從田間地頭到醫院學校、工廠礦山、基層社區,座談、走訪、調研……曹佳樂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腳步從未停歇。曹佳樂說,以政協委員的身份參政議政,代表群眾建言獻策,責任重大。

“公共文化服務是一項潤物無聲的文化事業,也是一個地方的文化名片。讓文化之風充盈社會空間,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今年是曹佳樂委員履職的第六年,他在履職日記裡寫下8個字:服務群眾、精准供給。

2023年自治區兩會召開在即,曹佳樂不斷完善即將提交大會的4份提案。其中,他最為關注的還是《關於解決寧夏文化館公共文化服務場所的提案》。曹佳樂說,因場館存在安全隱患,2020年寧夏文化館臨時搬遷,原場館空置,目前文化館已沒有任何公共文化服務場地。他建議,盡快選址新建符合文化館建設標准的場館,或將現有閑置場地改造成符合文化館建設標准的場館,為寧夏開展公共文化服務提供強大的物質載體,增強文化館專業化服務能力,加大公共文化服務“精准供給”,讓老百姓享受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務。(記者 王 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