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暖心服務小分隊忙碌在群眾身邊

2022年12月30日09:0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村裡停水了?”

“說是供水的水泵壞了。”

“這得想辦法解決,300多人的吃水可是大問題!”

前幾日,銀川市興慶區鳳凰北街新民社區暖心服務小分隊隊員馬建平、張建軍在巡查中,發現了北塔六隊城中村“斷水”了。

一場為群眾“保供水”的行動迅速展開。

“水泵壞了,有可能是電路問題,我們聯系供電部門讓來查查原因”,在隊友建議下,有著多年志願服務經驗的馬建平立即給轄區供電部門撥打求助電話,很快供電部門派專業人員到達現場進行檢測,確定是水泵電路出現了問題。

“天氣太冷了,估計水泵一時修不好。”聽取專業人員的意見后,馬建平立即打電話給新民社區黨委書記黃瓊芳說明情況,並建議先想辦法從別的地方給北塔六隊村民引水用,以解燃眉之急。黃瓊芳將情況反饋給鳳凰北街街道黨工委書記張德鳳。

“北塔六隊與寧夏二泉環境科技有限公司興慶分公司項目一部距離最近,他們有水源,我來協調。”張德鳳作出決定。經與二泉公司負責人溝通后公司同意從該公司距離北塔六隊最近的水源點接水管,供村民們取水。得知消息后,馬建平立即與暖心小分隊隊員張建軍、馬國忠、張建寧等人買來水管等材料,第一時間安裝水表、接水管……花費了3個小時,小分隊終於接好了給村民們供水的水管。

“急百姓之所急,這個暖心小分隊真暖心。”北塔六隊的居民紛紛為小分隊點贊。

新民社區暖氣小分隊是鳳凰北街街道辦事處成立的7個小分隊之一。12月22日以來,鳳凰北街街道7個社區先后依托各基層黨組織、網格治理隊伍,統籌樓棟長、單元長、物業公司等一線力量,分別成立暖心服務小分隊。小分隊職責分工明確,實行輪班制度,對社區重點服務人群逐戶摸排,建立人員台賬,以線上交流和線下走訪的方式准確掌握人員信息,設立“需求聯絡員”,關心關注居民動態,對有採購、代配代買藥品等需求及時安排人員提供幫助,著力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

“小分隊給我送來了布洛芬和抗病毒的藥,真是‘及時雨’!”12月25日,鳳凰北街興隆社區居民李玉忠說。這兩天一家四口都感染了“新冠”,家裡也沒有儲備藥品,倍感無助。於是想到了給社區打求助電話。“你安心在家待著,我們給你送藥。”興隆社區暖心服務小分隊隊長李大龍從社區的“共享藥箱”裡取出了群眾捐贈的抗病毒口服液和布洛芬緩釋膠囊,送到了李玉忠的家門口。

冬日裡,傳遞愛心的故事一件接著一件。鳳凰北街街道暖心服務小分隊隊員們忙碌的身影,溫暖著許多人。(記者 李 錦)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