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人民日報看寧夏

彭小沛:立足資源稟賦 推動產業升級

2022年12月15日1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立足資源稟賦 推動產業升級

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寧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 彭小沛

“中國枸杞之鄉”中寧縣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中部,是中國枸杞的發源地和正宗原產地。近年來,中寧縣大力實施基地穩杞、龍頭強杞、科技興杞、質量保杞、品牌立杞、文化活杞“六大工程”,走出了一條從“產量產值”向“品質品牌”轉型升級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資源稟賦塑造了品牌。中寧枸杞鐵、鋅、鋰、硒等微量元素含量高,尤其是調節人體免疫力的枸杞多糖含量非常豐富,具有較高的藥食價值。

產品質量保障了品牌。全面實行標准種植、配方施肥等“六個全覆蓋”,實現了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的融合。建立了從田間地頭到市場流通的全程質量追溯體系,讓“中寧枸杞”成為值得信賴的金字招牌。

龍頭帶動鍛造了品牌。以“中寧枸杞”區域公用品牌為依托,統一中寧枸杞品牌形象,支持龍頭企業順應消費升級趨勢,先后培育了寧夏紅、早康、璽贊、華寶等自主知名品牌75個,全縣枸杞深加工產品達十大類100多種。

宣傳營銷彰顯了品牌。在線下,建設國家級中寧枸杞交易市場,在全國大中城市開設旗艦店,連續5年舉辦枸杞產業博覽會。在線上,引導企業開設網上專賣店,舉辦直播帶貨大賽,線上交易額連年攀升。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5日   第 10 版)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