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城市特色煙火氣 點亮最美“夜興慶”

2022年08月16日09:59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城市煙火氣,最撫凡人心。在銀川市興慶區敬德街上,誘人的羊肉串、焦滋的烤魚、精美的壽司……無一不在吸引著過往的食客,讓他們感受興慶“舌尖上的味道”。8月14日晚,記者來到興慶區敬德街,感受這裡不一樣的“煙火氣”。

33.jpg

“老板,羊肉串、花生毛豆……按照以前的樣子給我們上一套。”剛下班的王佳和同事走進一家燒烤店,呼喊著老板點菜。

“敬德夜市變化挺大的,有了自己的‘品牌’,也有了自己的‘文化’,真不錯。”王佳說,在他看來,以前的敬德街僅是一個“燒烤街”,沒有起眼的門牌,也沒有自己的文化,有的只是喧鬧。

55.jpg

據了解,在興慶區政府的主導下,敬德街於今年7月開始升級改造,不僅將原有的200米步行街道延長至400米,對兩側樹木進行景觀亮化,新增外擺區特色露營帳篷,圍繞“一眼望寧夏、一口品寧夏”主題打造文化長廊,還開發了敬德街特色文旅商圈線上服務小程序,為商戶、游客提供便利服務。

44.jpg

在興慶區,百余家小吃、甜點、飲品、燒烤、酒吧、大眾餐飲、網紅餐廳齊聚敬德街,每當夜晚來臨時,南來北往的食客絡繹不絕,在這裡感受興慶“舌尖上的味道”,度過最愜意的時光。據統計,2021年這裡接待人數近90萬人次,全年銷售額9000萬元左右。

11.jpg

“之前我一直在外地創業,回到興慶區以后,發現敬德街生意紅火,就想試一下。”經營燒烤店的楊先生告訴記者,經過這幾年的發展,敬德街已經成為游客和食客的首選之地,在這裡投資創業讓人放心、安心。

前進街街道辦事處公用事業服務中心主任范洋洋表示,通過引進特色小吃、文創旅游商品,讓街區市井文化更加濃厚的同時,還能帶動就業,滿足一些有一定技能的家庭更好創收。

22.jpg

散散步,看看街景,你會發現街區的路面十分整潔,攤主們主動准備了垃圾袋或者垃圾桶,將產生的垃圾自發收集起來再清運,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也不時進行巡查,整個街區顯得井井有條。

“為規范街區管理,街道成立敬德街燒烤協會,通過強化制度建設,促進協會規范發展。”范洋洋告訴記者,我們以深化服務企業及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為契機,圍繞“引領、凝聚、共建、共享”的服務理念,整合敬德商圈周邊商超綜合體、非公企業,探索建立敬德紅色商圈聯盟,讓夜市更有特色,讓市民游客享受到更好的夜生活。

據悉,興慶區敬德街文旅特色街區將於近期正式開街,在開街當月還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進一步提高敬德夜市品牌效應及知曉度,打造夜經濟城市名片,讓敬德街文旅特色街區成為城市新的夜生活文化地標。(記者 姚振國)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